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电影《柳青》主创团队来校交流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影《柳青》自5月21日在全国上映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6月9日,电影《柳青》主创团队就柳青精神与我校学子亲切交流。

影片《柳青》讲述了青年作家柳青辞掉北京优渥的条件,深入农村,扎根人民十四年,历经风雨书写了一段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创业史。同学们观看影片时,时而噙着泪水被柳青为创作“人民文学”付出的艰辛所打动,时而微笑着为皇甫村村民的淳朴感动,时而为以柳青为代表的共产党人表现的实事求是、坚韧不拔、追求真理的精神所震撼。

观影结束,影片导演田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柳青能够在经历斗争时保持强大的定力,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对作品真实性的思考和面对艰险时不忘本心。”

合影留念 (2)_副本.jpg

“这部电影拍出了一种泥土香,稻花香,能感受到柳青先生温热的心、深厚的情以及文人和党员的那种担当。”“影片将柳青这个标志性符号的人物还原成了一个普通人,情节有很多能让人产生共鸣的触点,让我对那一代作家真实生活有一个更具象的认知。”“从一个意气风发的城市干部,到深入农村的书记,他的眼里依旧发着光,他还是他,他的初心不改!”同学们纷纷感叹,表示将牢记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立足根本,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