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档案馆】接收一批珍贵历史照片捐赠

校史资料是学校发展历史的原始记录和鲜活再现,对全面展示学校发展历程与办学成就,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和校友的价值认同和精神凝聚力,诠释西农精神,写好西农高等教育奋进之笔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档案馆始终将档案资源建设作为重点工作,致力于珍贵校史资料征集和口述历史工作。

1_副本_副本.png

近日,档案馆收到85岁高龄的校友罗家琼寄来的包裹,里面有一封罗先生写给学校的亲笔信,以及她在1958-1959年参加学校教学与生产劳动相结合运动过程中,先后在陕西太白山区,宁陕贫困山区实习期间系列珍贵历史照片。

她在来信中写到,在西北农学院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使我终身难忘。学校良好的教学环境,一流的大学教师,朴实友好的师生之情,我感怀至今。在大学第一年我们学到了扎实的基础知识,第二年学到了许多专业基础知识,这些基础知识不仅为专业课打好了基础,而且对我们今后工作大有好处。四年大学生活,不仅使我们学到了专业知识,更使我懂得了如何做人,为我以后人生艰苦奋斗打下了良好基础。我作为一名基层林业工作者感到非常欣慰,这些都归功于西农培养教育的结果。信函的字里行间表达了校友对母校教育培养的感恩之情,以及对母校的无限眷恋之情。

2009年至今,学校通过通知、公告、电话、信函、采访等各种途径方式,共征集重要校史资料1700余件,发放捐赠证书100余份。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