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幼教中心赴镇巴县恒大幼儿园开展帮扶交流活动

近期,后勤处幼教中心负责人王绯带领部分骨干教师赴镇巴县恒大幼儿园开展为期三天的帮扶交流活动。镇巴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赵希文、教育股股长覃承远、镇巴县城区幼儿园、赤南镇幼儿园以及结对帮扶园的教师65人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合影留念_副本.jpg

交流前,幼教中心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把“园本课程提升”和“教师素质提升”作为实施精准帮扶的两个关键抓手,并成立“幼教中心镇巴县恒大幼儿园帮扶小组”,多次组织小组成员座谈,最终确定恒大幼儿园的文化主题,形成文化建设方案,课程构架及社团框架等。“我们和恒大幼儿园老师线上商讨两个多月,围绕镇巴的特有文化,量身打造了融合竹的环境创设、园本课程、户外游戏等五大领域课程。”负责“园本课程提升工程”的刘红老师表示。

在镇巴,王绯一行对校园文化建设、环境创设、部室建设、档案资料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提出改进建议。郝一玲老师听取县级教学能手姚星的中班科学活动《救羊小分队》,针对活动进行了分析与讲解,系统地梳理、直观的体验,使老师们真切地理解了教学活动中教师的“教”与幼儿的“学”。其他成员分别带来了题为《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幼儿园后勤管理》《幼儿歌曲弹唱技能》《幼儿舞蹈基本舞步》等专题讲座和培训。通过一系列鲜活的典型案例,加上幼教中心老师们的独到示范和讲解,让参训教师深切感受到教师的角色不仅仅是幼儿学习的支持者、引导者、合作者,更是一个教育理想的实现者、创造者。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