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咸阳市设施蔬菜“三改一提”技术推进会举办

5月20日,咸阳市设施蔬菜“三改一提”技术推进会在泾阳县举办,咸阳地区12个县区的蔬菜技术管理部门28名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泾阳县蔬菜产业服务中心和三原县蔬菜技术推广站负责人针对项目落地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咸阳市蔬菜产业服务团团长张明科副研究员围绕设施蔬菜“三改一提”技术进一步强调:设施结构要因地制宜,逐步实现标准化和宜机化;土壤改良要求理化性质和生物状态并重,在合理使用有机肥和生物菌肥的基础上,科学施用化肥,并应用中医农业相关产品,逐步让土壤回归健康;在集雨灌溉方面,要进行技术创新和相关技术措施的完善。

泾阳蔬菜试验站调研现场_副本.png
泾阳蔬菜试验站调研现场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泾阳县泾富民蔬菜产业园和陕西泾润丰农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第八代无立柱大跨度日光温室、集雨灌溉、日光温室东西向大行距栽培及蚯蚓肥简易槽式栽培等设施及技术。同时,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观摩交流收获满满,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设施蔬菜新品种、新模式的发展方向,有助于促进蓝田县设施蔬菜生产提质增效。


设施蔬菜“三改一提”技术推进会现场

“三改一提”技术是我省农业农村厅于2021年针对设施蔬菜质效双优发展所提出的新举措,其中“三改”分别指“改棚型、改土、改水”,“一提”指提升设施蔬菜的机械化水平。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