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老科协】十天四地,上门送科技“大餐”

3月中旬以来,围绕乡村振兴需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老科协携手杨凌职业农民培训管理中心,组织我校果树、畜牧、兽医方面的专家,用10天时间分别在全国奶山羊基地县陕西富平,蛋鸡养殖示范基地蒲城,延川及全国苹果之乡甘肃庄浪县四地开展果树及养殖、疫病培训15场次,参加培训学员960人次。

李广研究员开展奶山羊饲养管理技术培训_副本内容.jpg
李广研究员开展奶山羊饲养管理技术培训

范崇辉教授在果园讲授苹果栽培与修剪技术_副本.jpg
范崇辉教授在果园讲授苹果栽培与修剪技术

产业是带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这次老科协精心选择陕西、甘肃四县,科技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我校范崇辉、龚月生、李广、白涛、宋军科、安小鹏、侯金星、王哲鹏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志峰、田万强等专家就旱地苹果栽培与病虫害防治技术,黄牛养殖技术,奶山羊饲养、繁殖、选育、疫病防治技术,蛋鸡营养与养殖技术等开展全方位培训。

授课老师精心准备课件,图文并茂,讲述思路清晰,紧扣生产中存在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参加培训干部群众听课井然有序,互动环节勇跃发言提问。富平县刘集镇北浦村村民刘新联说,要把这次培训的体会和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去,带领周边群众发羊财。富平县齐村镇村民王西峰希望这样的培训多搞几次,实实在在帮助村民解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庄浪县卧龙镇山赵村支书赵建国说:“培训让村民了解了山地苹果园优质高效栽培的品种选择、栽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对今后村里的1300亩果园产量、品质和效益提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