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凝心聚力打造职工之家

外语系部门工会始终紧紧围绕校系中心工作,主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维护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根本利益,认真推行系务公开和民主监督制度,加强工会自身的建设与发展,凝心聚力打造职工之家。

加强民主管理  建设“文明型”职工之家

外语系部门工会认真落实系务公开制度,建立了重大决策党员先知情的机制。修订并坚持“三重一大”制度,定期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努力推行民主管理。认真落实处级领导干部五联系制度,及时了解师生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在系网站设立领导信箱、定期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个别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集师生员工对系领导班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章立制,全年共废止19项、保留30项、修订5项、制定(出台)18项规章制度。加强巡察整改,制定《外语系落实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步骤和整改措施。

关心职工生活  建设“温暖型”职工之家

经过基层调查摸底,建立3人困难职工信息库。在职工伤病住院、亲属去世、生孩子时能及时送去组织的关怀,对外语系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职工定期电话询问,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在重要节日给予关心问候,全年累计看望慰问27人次。在全系开展“职工过生日、工会送温暖”活动,职工生日会收到生日蛋糕和贺卡,增强了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为一位退休教授颁发荣休证书并赠送纪念品。史晓琴获陕西省总工会“立足岗位抗疫情”主题征文一等奖,赵冬丽获校敬老先进个人,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获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岗。

开展多彩活动   建设“团结型”职工之家

精心组织外语系教职工参加学校羽毛球赛、乒乓球赛、亲子诵读、校园迷你马拉松等各项群众性文体活动,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举办系内观影、迎新年校园健步走、师生羽毛球、乒乓球团体赛、趣味运动会、隔空美食大比拼、“阳光暑假 阅享生活”读书、插花培训、校园美景随手拍、日行五千步健身及为离退休职工庆祝老年节等富有特色的活动,加强了不同教研室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构建了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提升了全系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