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抓培训 促生产 春季农业科技服务在行动

为积极推动陕西省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1月31日,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专家、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李建明教授以及全体岗位专家前往咸阳市秦都区开展科技支撑春季农业生产技术培训活动,主要针对设施蔬菜新品种、设施新结构、蔬菜新栽培方式及产销情况开展调研及指导工作。咸阳市园艺站相关负责人、秦都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辉全程陪同调研。

培训会现场 (1)_副本.jpg

在咸阳裕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咸阳博丰优选农业有限公司、鑫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专家团深入一线从开展调查,并与技术员、农户进行深入交流,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调查指导活动结束后,专家们对咸阳市秦都区全体农技人员进行了专题技术培训。李建明教授围绕“高质量发展都市设施农业,全面促进秦都区现代农业产业振兴”主题,介绍了世界领先的都市农业栽培管理技术,并为秦都区农业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张锋研究员作了“设施蔬菜病虫害发生规律和绿色防控”的报告,针对陕西省设施蔬菜病虫害类型及危害情况提出了绿色防控方案。赵利民研究员就叶菜类蔬菜生产作了专题报告,重点培训叶菜类新品种选择、栽培及漂浮育苗新技术等。

专家团在咸阳博丰优选农业有限公司草莓园调研及技术指导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