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首届花艺大赛举办

5月16-22日,由教务处主办、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承办的以“绚烂夏日,筑梦未来”为主题的首届花艺大赛及其作品展在南校区园林楼A317举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玉林副校长莅临指导_副本.jpg
陈玉林副校长莅临指导

本届花艺大赛展项分为插花、盆景、压花画、立体干燥花和组合盆栽五个类别,整合了我校原有的插花艺术、盆景艺术、干燥花艺术和花卉学等课程作品。同时,本次活动还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建党建团100周年书画展融入其中,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插花类作品_副本.png
插花类作品

上左:《兰亭序》(一等奖);上右:《韶华光影,圆梦复兴》(二等奖) 

下左:《幸福在路上》(三等奖);下右:《夏日暖晴天》(三等奖)

组合盆栽类作品_副本.png
组合盆栽类作品

上左:《生命自有出路》(一等奖);上右:《叠嶂丛峦,壁仞千尺》(二等奖) 

下左:《无华》(三等奖);下右:《白熊幻境》(三等奖)

压花画类作品_副本.jpg
压花画类作品

左:《水中月》(一等奖);中:《闭月“绣”花》;右:《共美西农-北校》

未命名_副本.jpg
立体干花类一等奖作品《定格芳华》


盆景类一等奖作品《山行》

学生李心悦:插花是一门融生活、知识、艺术为一体的艺术,是一种修炼心灵的艺术创作活动,更是一种拥抱自然、热爱生活的人生态度。徜徉于花材的色调、姿态和神韵之美中,我们的每一步动作、每一次协调也像在创造美。岁月悠然,以花为引,在灵感的碰撞中,插花艺术不仅提升了我们的艺术素养,也培养了我们理解一花一草一木、热爱生活的价值理念。

组织花艺大赛的主要教师_副本.jpg
组织花艺大赛的主要教师

学生牛骁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我对花卉植物生态习性、姿态、文化寓意的认识。组合植物与其他材料的过程是像是在一方空间组建景观,让我学习到了用小中见大的视角进行元素组合,促进了我和小组成员间的感情。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