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9项学生作品获西部“双一流”高校短视频大赛奖项

近日,西部“双一流”高校“礼赞新时代 致敬科学家”短视频大赛结果公布,我校9项学生作品获奖。其中,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1项,优秀奖4项,为获奖数目最多高校。

农学院梁悦琦的作品《国士无双》获得一等奖,她以华罗庚、邓稼先、袁隆平、屠呦呦四位科学家事迹为例,呈现出科学家们为人类健康和平、社会进步所做的巨大贡献,表达了科学家精神要代代传承的坚定决心。二等奖作品《花花的自述》《稻香》《稻花飘香—纪念袁隆平院士》分别通过手绘动画、歌曲改编、街头采访的形式展现了袁隆平院士对我国近代水稻事业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并向袁隆平身上所体现的科研精神、奉献精神、爱国精神致以最高的敬意。葡萄酒学院邱煜昊以《赫赫而无名》为题,讲述了小学、中学、大学不同阶段对科学家精神的认识与感悟,获得三等奖。此外,谢慧怡、张嘉怡、李广艳、杨嘉琳的作品《起身!昂首挺立》《麦田里的守望者》《台阶》《年过古稀未伏枥,犹向苍穹寄深情》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由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捐赠方、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征集作品。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