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陕西粮农农业控股公司来院寻求合作

4月26日,陕西粮农农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马俊琪,经营管理部部长潘斌等一行来院寻求合作,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副院长胡晓辉教授,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邹志荣教授、李建明教授以及设施系专家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_副本.jpg

马俊琪介绍了陕西粮农农业控股集团近年来在全省范围内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重点围绕国有企业引领全省农业产业发展的布局规划提出了合作需求,希望借助学校科技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地方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提升我省农业产业的生产经营效益,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黄德宝重点介绍了设施园艺研究方面的师资力量、校地合作经验成效等。邹志荣从陕西省农业产业发展的区域布局、规模特点等方面,建议根据省内不同区域农业产业实际情况采取差异化特色发展路径,统筹做好前期整体规划,以特色产品牵头,深化三产融合的产业链建设。李建明以我校延安蔬菜试验示范站的具体情况为例,介绍了校企地三方紧密合作在推动我省设施农业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建议积极探索建设专门机构,实现技术研发与商业资源的任务利益共享,加速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还就农业示范园项目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探讨,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前期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后期会尽快开展对接工作,适时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化在现代农业产业规划与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