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朋辈榜样分享助力升学“加油”

为提前谋划做好2024届学子升学服务工作,葡萄酒学院于5月15日举办升学“加油站”系列活动之“金葡萄”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保研至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和我校等五所高校的毕业生党员“助力团”为正在备战推免的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EC00156B4C214A72878D7C1F1432136F_副本.jpg

分享会上,6位同学以自身经历出发,围绕院校和专业选择、推免材料撰写、科研潜质考察、备战计划及心态调试等方面详细展开。保研至厦门大学的陈冰洁就推免的基本流程及考核方式进行具体介绍,叮嘱同学们及时做好关注院校的信息收集,在日常学习中做到善于积累。保研至天津大学的潘祖彬结合参加浙江大学、中科院、天津大学夏令营时遇到的面试问题详细讲解了推免注意事项,强调大一至大三阶段要从学习、科研、竞赛多方面充分做好积累。保研至南京大学的李正华强调了英语学习对于科研素养提升的重要性,并以自我介绍和简历为例,建议大家根据学校、学院的具体要求撰写,精准匹配才能事半功倍。保研至南方科技大学的黄雨珊,在线上结合自己备战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树立专业自信,主动抓住机会,努力向目标前进。将继续在本校深造的杨涵钰主要就综合素质能力提升方面做分享,表示丰富的科研竞赛经历对于提升科研能力、培养专业热爱和增强科研精神有非常大的作用,也建议大家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深入企业乡村一线去调研和感悟。以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身份成功保研至我校的徐池清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辅导员保研政策及流程,结合自身担任主要学生骨干的历程将四年来“从迷茫,到纠结,再到坚定”的心理蜕变,建议同学们在稳定学习成绩的同时,更注重在学生工作岗位上积累经验,锻炼能力,不骄不躁踏实走好每一步。

学院将继续加强统筹谋划,多途径开展学生发展需求调研,多形式推出考研、就业、创新创业等经验交流活动,扎实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朋辈榜样引领作用,为同学们架起目标之“桥”,踏出经验之“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