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举办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

为培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踏实迈出就业第一步,食品学院面向2022届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开展第八届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活动贯穿整个五月份,先后组织“微食代沙龙”朋辈经验分享、求职就业技能传授、简历问诊活动、简历大赛等活动。

1.jpg

朋辈分享,传经赋能。学院以升学、就业、考公为三个主题分别邀请梁秀萍、程晓齐、杨艳鹏三名优秀硕士研究生与王晓磊、穆凯宇、丁宁三位优秀本科生作为嘉宾,举办系列“微食代沙龙”就业经验交流会,分享经验。系列沙龙活动吸引了有明确就业发展方向的学生前来参加,并提供了与嘉宾深入交流与沟通的机会,同时也为许多目标不明确的学生带来关于不同方向就业与发展道路的更多信息,使其进一步了解到关于考研、考博、考公与就业的相关动态,累计约100余名学生参与到活动中。

简历指导,问诊把脉。为使2022届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通过模拟训练的方式更加深入地投入到求职活动中,举办简历大赛。活动分为简历问诊活动、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学院特邀高途课堂资深人力资源经理于5月19日与5月20日与学生们进行一对一简历指导,从简历的制作、简历风格的把控、简历信息的筛选等多个方面为学生们提出建议,使学生们获得了更多关于简历制作方面的知识,提升了制作简历的能力。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学院2022届全体学生热切关注此次活动,踊跃报名,提交精心制作的简历,活动共收集到简历340余份。简历评审团按照分条细化的评分标准进行统一评审,以突出个人特色、构思新颖、条理清晰、简历简洁度等特点进行全面审评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4名。6月4日,学院在五楼求实会议室举行了颁奖仪式。仪式上,学院负责就业老师与学生们分享2021届毕业生就业最新进展,交流最新就业形势,并针对就业求职相关问题进行重点介绍,解答学生们对于就业求职方面的许多疑惑,使学生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拥有更强的自信心与更充分的准备。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