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9月20日,由博览园、杨凌示范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昆虫学会、中国农学会承办的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杨凌高新四小启动。

上课_副本.jpg

系列活动在曾荣获“2022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科普讲师蒲雨萌的一场生动的科普讲座中拉开序幕,她以《昆虫总动员》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走进昆虫王国,从一只只小昆虫到如何利用昆虫的本领造福人类,全面为同学们讲述了昆虫的科技知识,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频频举手提问。

在一楼大,近40台包含声学、电磁学、光学等科普互动仪器、《极地动物》《生命之水》3D科普展板及仿生机器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科技体验,由博览园昆虫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自主研发的15台“伪装大师”“昆虫歌手”系列科普展品更是成为现场焦点,同学们在观看时惊讶不已,纷纷寻找伪装的昆虫,戴骨传导耳机聆听昆虫鸣叫。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与自然科技零距离接触,了解和亲身感受自然魅力,培养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培养和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

机器_副本.jpg

据悉,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将持续开展科普进校园、科普专家讲座、科普进社区、云上科普以及大智慧周末开放课等系列科普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