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夏季学期是营造学术交流氛围、丰富办学资源、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研究生综合素养、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重要教学安排,在研究生院指导下,各相关学院参与组织研究生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共有3项国家级赛事、1项省部级赛事和1项校级赛事在夏季学期集中开赛,相关赛事参与队伍数平均增长超过20%。

我校专家组点评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作品.jpg
我校专家组点评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作品

创新成果展风采,西农学子显身手。2022年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预计将于6月-7月举行,我校研究生积极参与,在研究生院牵头组织下,经前期作品征集与评选,共上报27件参展作品,包含工科组作品11件、理科组作品9件、文科组作品4件、来华留学生作品3件。自2014年起,省教育厅开始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这是陕西省教育厅唯一举办的面向研究生的成果展示与评选活动,对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促进成果转化具有重要作用。

相约西邮话创新,研电选手试锋芒。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将于7月18日-20日举行。为做好我校参赛工作,研究生院与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提前谋划,指派专人组织学生报名,并配有指导教师进行参赛指导。本年度我校共组队51队,包含技术类47队,商业计划书类4队,经校赛选拔,拟上报38支技术类队伍与4支商业计划书类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参与队伍数较去年提高了24.4%。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以含金量高,参与程度深,综合素质要求高、与产业紧密结合为特色。

创新设计机器人,人工智能展宏图。本年度第四届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如期举行,初赛时间定于7月1日-20日。研究生院与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经校内选拔,共组队11支,将代表我校参加比赛。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面向在校研究生,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促进机器人科技及其转化成果更好地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自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举行以来,我校积极支持研究生参与,在研究生院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组织下,本届大赛我校共选拔了6支队伍参赛,将于7月27日前完成作品提交。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