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第二届“凤岗法学”模拟审判实务技能大赛举办

12月30日,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凤岗法学”法律硕士模拟审判实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庭审现场_副本.jpg

本次比赛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邀请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审判长、三级高级法官马宇舟,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何卫东,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王淼律师作为校外专家评委,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王有强、法学系系主任张祖庆副教授、法学系栗鹏飞博士作为教师评委共同评审。

参赛队伍分别选取盗窃、诈骗案和土地承包租赁合同纠纷案两类案件作为模拟审判的案例。比赛当天,刑事案件组和民事案件组的六支队伍运用法律知识,模拟庭审过程,原被告双方尽所学专业知识为各自的代理人辩护,维护代理人的合法利益。法官兼顾法理和情理审理案件,作出公正、合理、合法判决,六支队伍均表现出法律人的严谨思维和严密逻辑,每个庭审结束后,马宇舟法官和何卫东法官均从法律的实体和程序方面对案件审理的细节做出专业点评,并且勉励同学们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深入钻研法律知识,做合格的法治接班人。

经过激烈比赛,民事案件原告组以新颖的证据呈现方式、成员间默契的配合、镇定自若的现场表现夺得团体一等奖,张瑛琪、杨娴荣获“优秀审判员”称号,袁媛荣获“最佳公诉人”称号,高孟妮获“最佳辩手”称号,何旭旭、郭娅妮获“优秀辩手”称号。

近年来,法学系积极探寻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以模拟法庭、案例研讨等为载体,培养理论和实践能力并重的复合型、应用型法治人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