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西农黑大穗锅巴品鉴会举办

11月18日,西农黑大穗锅巴品鉴会在农学院举办。

tp_副本.jpg

项目主持人刘玉秀博士代表团队汇报了产品研发背景、产品研发的技术路线和工艺流程,详细介绍了西农黑大穗锅巴系列产品的技术特征和产品优势。食品学院任亚梅副教授,农学院韩清芳教授、何一哲研究员,麦类作物学报常务副主编周桂莲等应邀参加品鉴会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市场化建议。

品鉴活动共展示了10个不同风味品种的锅巴,其中5个为同批次厂家锅巴、5个为超市袋装锅巴,采取无记名编码方式进行专家盲评打分,汇总评分结果并进行专家讨论评审,一致认为2、3、4、5、7号外形完整、色泽正常、香气浓郁、无异味、口感酥脆,质量最佳。最后,食品学院任亚梅副教授解密编码,五个锅巴分别是西农黑大穗牛肉味锅巴、香葱味锅巴、麻辣味锅巴、蟹黄味锅巴和超市小米锅巴。

据了解,西农黑大穗锅巴系列产品是采用张正茂教授选育的黑小麦品种西农黑大穗和课题组研发的绿色栽培技术生产的优质黑小麦为原料,经过去杂—清洗—破碎—浸泡—蒸煮—摊凉—压延—油炸—拌料等工艺精制而成,产品富含花青素、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具有抗氧化、补充人体必需微量元素、改善人体内微生态环境、有利益生菌生长、降低升糖指数和减轻便秘的作用,是老少皆宜的上好休闲食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