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 经管学院】走进深圳创新型企事业单位深化产学研合作

为推进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近日,在陕西省侨联和深圳研究院推动下,信息学院和经管学院三个专家团队赴深圳多家企事业单位调研并洽谈合作。

信息学院智能媒体处理团队、信息获取与智能控制团队和经管学院应用经济研究团队部分代表先后到深圳市雋美泰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盈天下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汉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和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调研。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学科团队访问部分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并签订合作协议

深圳作为国际化创新城市,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1.8万家,位居全国前列,因此本次调研首选以研发智能设备柔性电子部件、无介质空气成像设备和大数据管理平台“数据魔方”的3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调研主题。在调研过程中,双方就项目研发、产业推广和实践基地建立等进行了深度交流,针对行业中发现的电子元器件微缺陷自动化检测和空气成像清晰度提升等难点问题初步达成了合作研发意向,并与深圳市雋美泰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为结合学校农林水学科优势,寻求农业信息交叉学科方向产学研合作机会,三个团队又赴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及科技示范推广基地调研,并看望了在该单位实习的我校研究生。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由原深圳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和深圳市农作物良种引进中心合并而成,该中心下设深圳市作物分子设计育种研究院,同时负责深圳市农业植物检疫、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双方就研究生实践基地建立、联合申请深圳市农业信息相关科研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光影魔术手好拼图_副本.jpg学科团队在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及深圳大学调研交流

专家团队还访问了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并参观了深圳大学可视计算研究中心,通过中心负责人黄惠院长介绍,了解到深圳大学高质量学科发展的基本理念,并就互派教师、研究生交流学习达成了初步意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