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团队赴青海拓展科技合作

为推动校地企深度合作,以产学研共建助力高质量发展,8月10日至12日,动物医学院组队赴青海省科学技术厅、西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青海大学农牧学院、瑞鹏宠物医院和青海省肉牛养殖场等行业一线拓展科技合作,推动校地企深度合作,助推产学研高质量发展。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教授王勇胜等参加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西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车向贤和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共同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吴继东表示,学院将立足学科科技和人才优势,以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出发点,进一步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思路,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蓄力为区域内牛羊从严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带动提升高原农区现代牛羊产业发展的技术水平。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晓蕾、西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雪邦,青海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厅,西宁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科协,西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我校对口支援的院校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吴继东一行与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副院长康明等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平台基地建设、研究生招生、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吴继东一行还慰问了我校校友、看望了正在当地实践教学基地开展试验工作的我校研究生、参观了青海大学瑞鹏宠物医院。

期间,吴继东一行深入畜牧兽医行业一线,面向西宁市5区2县的畜牧兽医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召开专题讲座,赴大通县存军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


编辑:靳军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