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联合开展学术交流 推动学科交叉融合

1月14日,植保学院生物农药创制与应用团队联合资环学院土壤生物修复团队举办“土壤生物修复与作物健康调控”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作物大健康”开展跨学科学术交流,旨在增强学科间交叉融合,协同创新,助力生物农药和生物肥料产业协同发展。会上,植保学院马志卿教授代表生物农药创制与应用团队、资环学院来航线教授代表土壤生物修复团队分别对各自团队及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对应邀出席本次学术交流的张兴教授、薛泉宏教授表示欢迎。随后,来航线教授、马志卿教授、王旭东教授、冯俊涛教授、郭俏博士、王永红研究员和李玉龙博士分别做了“微生物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作物病虫害全程生物防控技术研究与实践”“耕地质量提升与土壤保育”“植物保健与和谐植保”“生防微生物对植物根际微生态调节机制及与植物互作效应”“基于基因组分析的农药活性物质发现与新型农药(肥)创制”和“植物根际微生物群落结构功能及调控”七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充分展示和交流两个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

薛泉宏教授和张兴教授对本次学术会议的组织和举办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基于现代农业养护理念,土壤生态修复、植物健康与免疫调控及病虫害全程生物防控在现代农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单一细分的专业领域、知识和手段难以解决现代农业生产中连作障碍、病虫害频发等突出问题,此次学术交流为双方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切入点,为后续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有力推动学科的交叉融合,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新农科的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