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教师受邀参加陕西卫视栏目专访

7月4日晚9:10,陕西卫视《丝路新周刊》栏目播出了杨凌专访系列新闻,我校经管学院汪红梅教授作为杨凌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首位“云主播”受邀围绕跨国“云端”培训授课及学员反馈情况进行专题访谈。

汪红梅教授跨国“云端”培训授课_副本.jpg
汪红梅教授跨国“云端”培训授课

今年三月底,杨凌上合办向乌兹别克斯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通过中国驻外使馆发送了线上农业培训方案和需求调查表。在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及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回复意见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农业经济管理》课程。5月27日,汪红梅教授依托直播与线上会议软件,完成了题为《New Business Entities in Agriculture》的首次跨国“云端”培训,受到学员热烈反响。6月11日,汪教授又开展了题为《Agricultural Coope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OBOR countries》的第二次云端授课。两次培训共吸引全世界6000多人次参与,多国学员发来视频和留言表达赞赏和感谢。2020年6月14日,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发来视频贺信,盛赞上合农业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培训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杨凌当地媒体以“她为世界50多个国家讲中国农业”、“杨凌,让世界’迷’上中国农业”、“杨凌有多大,要看世界有多大!”、“杨凌首次面向上合组织等19个国家开展农业国际远程培训”等为题进行了深入报道。

据悉,自2014年至今,汪红梅教授已经累计为50多个国家的学员开展农民合作社组织经营与管理知识方面的援外培训。在2018年援外培训十周年庆祝活动中,被评为援外培训优秀授课教师。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