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近60名师生参加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

10月13日至17日,第二十一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暨纪念吴仲贤先生诞辰110周年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罗军教授、昝林森教授、姜雨教授等18名师带领40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动科院师生合影-3_副本.jpg

本次大会以“良种传天下,科技创未来”为主题,为动物遗传育种搭建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力大的交流平台。大会设立主会场和猪遗传育种,家禽遗传育种、草食动物遗传育种、统计基因组与生物信息以及功能基因组与生物技术分会场,还有学生墙报展示区。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等单位2000多名会员参会。

主会场邀请吴常信院士等12名教授作特邀报告,共121名学生代表和74名老师代表在分会场进行科研成果分享,报告凝聚了动物遗传育种领域最新科研成果。昝林森教授、姜雨教授、庞卫军教授和蓝贤勇教授应邀担任分会场学术讨论会主持人。

王小龙教授在大会上做了《羊分子设计育种体系探索与实践》的特邀报告,向大家展示了团队近年来羊基因编辑育种的研究进展和展望,为动物基因编辑育种的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庞卫军教授、王哲鹏副教授、王喜宏副教授、付玮玮博士后在分会场做了报告,向行业展示了部分优异研究成果。赵甜甜、马露、张晨、田婷婷、伊旭东、时胜杰、黄奎龙、陈球、茹文秀、张思欢、张晓燕、陈冲、蒋蕾、藏赛鸽、方文文等同学也在分会场做了精彩报告。

会上,罗军教授当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孙超教授、庞卫军教授和吴江维教授当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雷初朝教授获第七届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专项基金;陈冲同学荣获大会优秀口头报告奖,博士后付玮玮和赵甜甜同学荣获“第七届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优秀论文奖”,时胜杰同学和陈球同学获“青年学者旅行奖”,辛东芸同学和徐嘉威同学获优秀墙报奖并获奖金。

本次大会汇集了国内外从事动物遗传育种教学、科研和生产的专家、学者及技术人员。会议从学术研究、种业创新技术和未来发展战略等不同层面研讨了动物遗传育种领域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展示了当前国内外本领域最前沿的研究进展、成果和方向,为我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并致力为国内外动物遗传育种领域同行打造开放交流平台。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