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抢抓绿化“黄金期”全面展开春季园林绿化工作

绿化工人挥锹铲土、为树木修整枝叶,作业车将树木吊入挖好的树穴中……今年初春,校园里四处能看到我校绿化工人辛勤劳作的身影。

小南山树木栽植 (2)_副本_副本.jpg

为抢抓先机,2月中旬未开学,后勤处处长化小峰早早带队赴南北校区和杨凌周边绿化苗木市场调研考察,开始树苗选择、栽植、补植、调植现场踏查等工作,并确定了全年校园园林绿化美化方案。校园环境中心集中物力、人力在校内开展各类校园春季绿化美化工作。

随着校内树木逐年增长,部分景观园区出现树木种植稠密现象,影响树木生长。为进一步提升校园绿化美化质量,校园环境中心紧抓绿化有利时机,从3月起先后在北校区读书平台、南校区油松广场、小西湖、灌木园、生态园等区域开展树木移植调整工作,共调整乔木115株、灌木96株,积极为校园创造美好环境。

随着天气变暖,牡丹的花苞已经开始显现。校园环境中心特意安排浇水、施肥,疏剪较密的萌芽,耕除杂草,为牡丹绽放做好前期管理。另外,校园环境中心还更新了33块牡丹品种简介牌,更好地为师生科普牡丹知识。

为做好小南山东段绿化工作,校园环境中心在校内苗圃优选大叶女贞79株、云杉15株、油松25株,桂花22株,铁梗海棠161株、金钟花6株,全部栽植到位。今春,校园环境中心还安排在改造后的水保所校区新增绿地,栽植黄刺玫、连翘、棣棠、紫丁香、垂丝海棠、美人梅等30余株,更好地点缀装扮了校园。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