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增发高峰期通勤车次满足师生要求

“我每天都会乘坐校车,大课间增发的车辆极大方便了我们跨校区上课,很赞!”10月14日,乘坐通勤车的植保学院2020级徐同学表示。此次通勤发车时间调整既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展现,更是后勤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每天往返南北校区间上课、做实验的师生大约1200名,大部分师生通勤都集中在早晨上课前,上午大课间和晚间下班后。受疫情影响,通勤车成了师生南北校通勤的唯一选择,持续阴雨天气又给师生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

从夏季学期开始,运输服务中心多次实地调研通勤车发车时间和上座率等基础数据。发现早晨8:00之前、大课间及下午18:00之后乘车困难,而上课期间乘车人员较少,甚至出现空驶状况。运输服务中心及时将调研情况立即上报后勤服务中心,经9月7日后勤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增发上班下班及课间乘车高峰期运行车次,减少非高峰时段运行车次,通勤车调整时刻表从9月13日起执行。

根据调研结果和上课时间表,运输服务中心制定调整方案,增发7:40车次,大课间增发9:40车次,下午6:00之后增发6:20、6:35、6:40车次,减少了非高峰时段的5车次,方便师生乘车的同时减少空驶,节约能源。调整发车时间后,第一时间在校园网、后勤网发出通知公告,并重新制作安装南、北校区发车点线路牌,方便师生阅知乘车。

作为通勤车的常客,水保所李朴芳老师认为本次时间调整很好满足了上下班乘车需求,对通勤车调整很满意。

方案调整了,通勤车运行更科学了,师生的燃眉之疾解决了,后勤人也把工作做实了。

未命名_副本.jpg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