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 草业学院】“我的求职故事讲给你听”系列活动开讲

为满足学生多元化求职需求,帮助毕业生清晰求职方向,掌握求职技巧及方法,动科学院、草业学院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依托学校“就业大讲堂”平台联合打造“我的求职故事讲给你听”系列讲坛专题活动。10月29日晚,求职故事第一讲之“职”向高校辅导员在学生满满的期待中拉开了帷幕。

针对毕业研究生高校辅导员求职意向就业群体的需求,特邀请现工作于厦门大学辅导员的我校草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冯璐,通过分享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工作经历及高校辅导员求职经验,为学生揭开求职高校辅导员的神秘面纱。“我从本科起就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研究生期间的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和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经历让我的求学生涯中各方面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历练,更激起了我对辅导员这份职业的热爱。”冯璐结合自身经历从辅导员的职业选择、职业历练、信息获取、考试模式、考试内容、求职礼仪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向学生介绍了求职备考流程,帮助学生分析了求职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强调辅导员工作的职业使命核心是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要求我们有足够的政治素养,希望同学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

草业学院分会场_副本.jpg
草业学院分会场

会后,动科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子惠同学谈到:“我一直在备考高校辅导员,冯璐老师的讲解使我更清晰的了解了备考方向,也增加了我求职成功的信心!”草业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茜谈到:“此次报告会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辅导员这个职业,更有一种使命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职业选择融入到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动科学院、草业学院将继续联合共同为学生搭建好就业指导平台,根据学生需求举办公考、企业就业、考研等主题的“我的求职故事讲给你听”系列讲坛专题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