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三十名“新人”共寻课堂教学创新“金钥匙”

11月22日,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课堂教学创新研讨交流会,3位教师模拟课堂教学,5位专家实时点评,30名新入职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学习交流。

陈帝伊教授、严宝文教授和李会军副教授分别以“水轮机调节”“自然地理学”“结构力学”课程为例,模拟4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完整教学过程。语言文化学院张晓容教授,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的魏晓妹教授、李宗利教授、裴金萍教授和吴凤娇副教授5位专家从问题导向、创新特色、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成果辐射等方面对3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青年副教授王增辉和杨哲表示,今天的交流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通过观摩学习和交流,不仅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而且也激发了成为优秀教师的内生动力。

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课堂教学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本次活动对促进新入职青年教师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教育理念,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