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走近历久弥新的中国》MOOC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线

近日,由外语系张杰副教授主讲的《走近历久弥新的中国》MOOC在“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上线。上线近一个月以来受到了广大学习者的欢迎,单个视频播放量已超过35万次。

3-3_副本.jpg

该门MOOC是学校第三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2021年1月认定为首批校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课程从“历史的”和“当代的”两个维度着眼,共分为10章45个知识点,包含了“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曲折中的前进”“古老而神奇的大陆”“美妙的语言与文字”“古老的中国智慧”“中国的文学与艺术”“走近神奇的中医”“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中国经济的过去和现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等十大主题。力求比较全面地反映从古至今有代表性的中国思想和中国经验,以及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3-1_副本.jpg

该课程于2019年10月29日建设完成,至今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进行了4轮授课,教学活动活跃,教学效果良好,受到了广大校内外学生及社会学习者的好评。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