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入村助力乡村振兴

2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20余人深入学校定点帮扶县——合阳县南沟村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访问老党员、助力乡村组织振兴,深入村小学提供心理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武,形势政策系主任张龙博士,思政课教师冉珑副教授、和红燕副教授、魏晓辉博士以及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活动。

与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_副本.jpg

冉珑副教授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合阳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南沟村的发展实际,向村干部及党员代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重点就二十大报告关于“三农”问题、乡村振兴规划、新征程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听完宣讲大家表示,冉珑老师的宣讲生动务实,加深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村党员干部群众的信心,大家要以此次宣讲学习为新起点,进一步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实现南沟村全面振兴的磅礴力量。

活动期间,和红燕副教授、冉珑副教授分别以“职业与行动”“情绪管理与调适”为主题为南沟小学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励志与开心课。和红燕老师用亲切的感情、生动的语言,启发小朋友们大胆畅想自己的人生,正确认识自己的优点,善于发现自身的长处,引导小朋友积极描绘自己的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冉珑副教授通过讲授、视频、游戏等形式,耐心引导学生认识焦虑的表现,向小朋友们介绍简单、好用的情绪管理方法,引导和帮助小学生朋友合理表达、灵活调节、科学管理情绪。

为了更好帮助南沟小学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南沟小学举行了兼职心理辅导专员聘任仪式,新池镇中心学校校长行夏伟向冉珑、和红燕、魏晓辉三位老师颁发了兼职心理辅导专员聘任证书,对学校老师们给予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三位老师还为小学12名同学开展了一对一心理辅导,激励学生增强信心、勇于进步。

我校派驻南沟村第一书记张华海以及南沟社区班子成员、老党员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