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2022年是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激励我院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弘扬先辈遗志,用青春的奋斗向团的百年诞辰献礼,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草业与草原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团共建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以党支部联合对接团支部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体育趣味活动、书画展览等活动。

草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二、第三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集体研讨会,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苏蓉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研讨会。预备党员刘崇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为丰富学院师生假期生活,学院党委副书记阮鹏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由本科生、研究生各党、团支部开展了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体育活动、竞赛。参赛选手们协同并进,在各个有趣的项目中展现着实力与团结精神。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将运动场的气氛引向高潮。

草业与草原学院与风景林艺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新意向美术协会共同举办了“传百年薪火,绘青春年华”主题书画展。学子通过工笔画、油画、水彩画、书法作品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建团百年的光辉奋斗历程。

五一劳动节期间,草业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积极联系各团支部组织学生参与文明宿舍建设、志愿服务、田间试验等活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观念。

在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草业学子头顶烈日,身着实验服,紧张有序地开展紫花苜蓿,甜高粱,湖南稷子等牧草的播种工作,认真测定记录牧草出苗率、田间含水量等指标,在田间地头度过了属于草业人自己的劳动节。

景苑家园村主任助理、草业学院2020级本科生宁玉泽带领18名志愿者在景苑家园社区开展了“劳动实践,洒下青春汗水”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开展环境卫生打扫和花坛垃圾清理等工作,配合社区工作者做好环境消杀、隔离人员检查登记等工作,为因疫情隔离的居民家中送去生活必需品。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