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在学思践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动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史学习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不断筑牢理想信念。

学院依托网络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央视新闻等网络媒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等文章,观看了《红色筑梦·“四史”现场讲》系列视频微党课、《信仰之源》纪录片、《金刚川》等电影,重温峥嵘岁月,倾听历史回声,缅怀前辈楷模,在一次次学习中感悟初心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重任。主题学习后,学生党员积极创作,通过征文、诗歌朗诵、海报、视频等形式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为人民服务》《党旗颂》《担当》等朗诵作品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竹石》《少年中国说》等书法作品展示了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红船精神》《知史爱党》等海报,《我看到》、《秦淮景》等征文作品弘扬了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部分学生党员赴八路军办事处、陈官庄烈士陵园、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

学生党员通过各种形式来表达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史为鉴,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林小枫谈到:“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只要这个梦想是有利于人民、有利于社会的,那就应该勇敢地为之奋斗。这是每一位追求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新时代青年应该做的,也是每一位青年党员对自己的自觉要求。”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