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联合举办九一八主题征文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西农学子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人文学院、葡酒学院、食品学院、动科学院联合举办了“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九一八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164份,征文体裁包含散文、小说、诗歌等,经过初评和终审环节,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

征文内容以“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为主线,分为回溯历史类、讴歌英雄类、展望未来类三个模块。同学们以“个人”“国家”的关系为视角,围绕抗战历史故事诉说、党史发展回溯等内容,记录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的历史,歌颂不同历史时期、各行各业的模范人物或平民英雄,全方面展现我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和谐稳定的新时代画卷。本次获奖作品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展示,通过回望历史、追思先烈,警示同学们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珍爱和平,从而更好地巩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人文学院公管2201团支部罗尧顺在他的诗歌作品《森林·种火·星夜》中写道:“后来,我们站在船舷,驶向极星的北天,那些星光懂得:他们不顾森林的险恶,他们流连烟火的欢乐,这一路上心怀着忐忑,却淌过了历史的长河,化作微光,天街的华灯初上,往事并不如风,只愿那轻舟,已过那青山万重,种火化作提灯,那光与热,变成度量黑夜的铭刻”。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