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全方位服务,助力毕业生驶入“就业快车道”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林学院坚持把解决学生就业问题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利用暑期,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与用人单位对接,宣传动员毕业生参加就业实习,帮助毕业生准确把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

不断健全“就业育人”工作体系。通过榜样示范引领、就业实习实践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建立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长效机制。春季学期末,学院分专业召开了“榜样力量 青春领航”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同时,多次针对就业各类群体开展学生就业调研,深入了解学生求职择业中的困惑、影响就业的质量各种因素。

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学院从党政、教育教学和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四个层面帮助和指导毕业生就业。为积极打造“就业信息大市场”,暑期伊始,学院通过行业对接、市场排查,汇集了百余家林业行业标签企业及标杆单位,进一步用好网络和系统,细化单位信息,逐步分省分批次添加入库。促进毕业生了解和掌握国家地方就业政策,积极对建档立卡贫困生、低收入家庭毕业生等实施就业帮扶,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

多措并举拓宽就业实习渠道。学院利用暑期走访了兰考县产业集聚区的索菲亚、皮阿诺、TATA木门、欧派木门、曲美、三环集团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及人才需求状况,同时,充分利用教育部 24365、学校云就业平台等,动员毕业生参加就业实习网络招聘会,除备考研究生群体外,部分专业19.6%的学生与就业实习单位达成意向;针对未找到适合实习单位的学生,辅导员经过实习意向精准摸底,通过系主任、专业教师等渠道积极对接,主动联系北京闼闼同创工贸有限公司、天津美克美家、青岛喜之林家具、中建八局、左尚明舍、顾家等6家单位达成实习招聘意向。


编辑:付文婷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