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乡村振兴青年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吴堡举行

近日,我校乡村振兴青年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授旗仪式在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常委会议室举行。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寇俊仁、团县委书记薛慧明,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安小鹏、辅导员唐红玉以及吴堡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工贸局等相关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出席此次活动。我校“赴吴堡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团队成员及在吴供职的西农毕业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仪式上,安小鹏代表学校团委向共青团吴堡县委授牌,寇俊仁向服务队授旗。期间,各方就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吴堡县未来发展前景等进行沟通交流。寇俊仁对学校“赴吴堡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团队开展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吴堡县与学校建立青年实践基地,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了“互有需要、互有条件、互有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对吴堡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等具有重大意义。

安小鹏教授为吴堡团县委授牌.jpg
安小鹏教授为吴堡团县委授牌

安小鹏对当地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是动科学院赴吴堡县进行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第三年,今年的团队配置更加合理,工作开展更加扎实。他希望西农学子及校友,要时刻铭记“诚朴勇毅”校训,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始终坚持以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为导向,深入乡村一线,为农业注入科技动能,为乡村增添青年力量。同时希望此次实践队成员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西农在吴校友发言.jpg
西农在吴校友发言

实践队成员纷纷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基地的合作项目和发展空间会不断拓展,实践队员们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将专业知识与吴堡县发展实际相结合,为全面推进当地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寇俊仁为学院“三下乡”队伍授旗

“衷心希望未来有更多的西农学子走进吴堡、宣传吴堡,在不断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的过程中为吴堡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注入青春力量。”吴堡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高兴地说。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下乡”赴吴堡县科技支农服务队由动科、人文、食品等学院共12位学生组成,形成“本科-硕士-博士”三级联动模式。实践队伍将通过科技支农、实践调研、电商助农、爱心支教等形式共同助力吴堡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付文婷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