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立足“新高考”政策 赴鄂开展招生宣传

“同学们要不断开拓眼界,探寻自己的专业爱好,尽早做好生涯规划,坚定信念持续奋斗。”我校龙清林研究员在十堰市第一中学科普讲座时说道。3月17日至18日,资环学院招生宣传组赴湖北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招生宣传,加强校际沟通联动,提升我校在鄂知名度与影响力。

十堰一中报告会1_副本.jpg

今年是湖北省首次实行“新高考”政策,根据前期沟通了解,当地很多学生家长对志愿填报等问题存在疑惑,急需高校招生宣传队伍答疑解惑。学院招生宣传组一行拜访了湖北省十堰市第一中学、郧阳中学并为在校高中生送去科普讲座。座谈会上,学院招生宣传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优势学科及学生就业情况等,与中学校领导、师生代表进行交流,针对师生提出的各类招生问题进行解答,鼓励更多高三学子积极报考我校。郧阳中学左校长表示:“持续开展校际对接,增强校际联系有助于中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继续加强与学校各方面交流合作,为高校输送更多高质量生源”。

在题为“大学教育与成才之梦”的讲座过程中,龙清林研究员通过讲授、互动等方式提升高三学子对于大学学科门类的认知,解答学生关于学科选择的困惑,引导中学生寻找兴趣爱好,进而找到热爱的专业,增强学生备考信心。十堰市第一中学学生杨玮晟在讲座后表示:“这场讲座解答了我心中的许多困惑,也为我之后的学科选择进行启蒙,我将在今后的复习备考过程中以目标为灯塔,勇往直前。”

此次招生宣传工作加强了我校与湖北省重点中学的联系,帮助当地师生走近西农、了解西农,提升了我校知名度与影响力。据悉,资环学院以此次招生宣传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立足湖北“新高考”政策,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模式,整合多方资源力争招到更多优质生源,培育更多知农爱农型人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