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召开数理学科研究生教育与发展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做好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工作, 10月6月下午,学院召开了“数理学科研究生教育与发展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会由院长张社奇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和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111111007175835_副本.jpg

会上,副院长解迎革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陈宝生同志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以及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学院党委书记聂海同志结合自身多年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经历,以“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业与人生导师”为题,从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导师的岗位职责、导师作用的发挥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等四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培训。

在讨论交流环节,参会教师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导师岗位职责、交叉学科建设和专业学位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时代和新使命,导师要更加重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言传身教,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既要教好书也要育好人,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积极落实国家对研究生培养的新要求,抓住目前学校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推动学院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和人才培养工作跃上新台阶。

张社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要用足国家政策,用好全校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在强化学位点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数理学科实力。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