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举办2022级新生班主任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9月17日,我校举办2022级新生班主任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报告。

闫祖书从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班主任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和发挥优秀班主任榜样引领作用等四个方面向新生班主任作题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报告。他强调,班主任队伍是学生教育管理的一支重要力量,班主任工作处于学生教育管理的前沿阵地,事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一项政治任务和基础工程。闫祖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班主任的要求、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工作规律、工作方法、关系处理等角度向新生班主任传授宝贵经验。

新生班主任代表、农学院班主任李停栋作表态发言,优秀班主任代表、资环学院地信1802班班主任刘庆麟作经验分享,学工部副部长邓亚丽作学生素质能力测评及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专题报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符丹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学工部部长李国龙主持开班仪式,全体新生班主任参与培训。

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_副本1.jpg

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_副本2.jpg

目前我校共有班主任760名,由我校优秀的教师和管理干部兼职担任.学校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每年定期组织新生班主任培训及全校班主任工作考核,广大班主任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保障学生稳定安全方面付出大量心血和努力,为学校立德树人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