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8)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校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穆闯录/文 支勇平/图 | 发布日期:2019-12-03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经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个环节的精心准备,12月2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闫为革,成员顾晓峰、郑路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闫为革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报告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通报校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报告了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会上,李兴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5个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进行了原因剖析,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班子党性修养”等4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李兴旺、吴普特带头,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陈玉林、郑英宁、陈红、闫祖书、韦革宏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

  自我批评时,每位成员结合主题教育的收获和体会,密切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条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针对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还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有关事项等情况逐一作出了汇报。

  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直截了当,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受批评的班子成员认真、诚恳地听取批评意见,并表示要深刻思考、认真反思,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闫为革在指导讲话中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扎实,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学校主题教育能够按照党中央部署,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闫为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进一步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校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觉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强大动力,切实担负起光荣使命。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不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任命监督,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改进作风,积极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扎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认真梳理前期主题教育中查找出的问题、专题民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持续用力抓好中央部署的八个专项整治,主题教育期间已经解决的抓好巩固提高,对尚未解决的要持续整治。

  李兴旺在总结讲话中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第一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指导组点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他指出,高质量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中央的明确要求。要认真结合会前征求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认真反思,及时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过硬整改措施、提出明确整改时限,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他表示,一是坚持理论学习不松懈,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设。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牢记党的宗旨,持续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持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自觉做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二是坚持干事创业不松劲,持之以恒抓整改落实。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准确把握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调研指示批示,围绕办学治校中的重大问题,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方向,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步伐。三是坚持从严治党不松手,持之以恒抓廉洁自律。要持续巩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成果,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严守法纪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四个引路人”等要求,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氛围。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