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41)外语系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外语系 | 作者:路伟伟 | 发布日期:2019-10-19

  10月16日下午,外语系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廉洁自律”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会议。

  主任杨宏谈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廉洁自律为主题,重申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近年来,通过看新闻、看案例,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已经深刻改变了我党的工作作风,领导干部、党员以及整个社会的纪律、规矩意识得到了强化,广大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具体到我们的工作,要进一步改变自己的工作作风,以服务学生、服务教学、服务学校发展为根本,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做到廉洁自律。

  副主任殷延军谈到,我党建党以来,就一直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现象。对工作中的问题,应该多做调查,不断发现问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自己的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时刻牢记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存敬畏,恪守规矩,将“不想腐”变成思维习惯和价值取向,变成自己的政治操守,在工作中能同“四风”作斗争,保障一种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党委委员罗建忠谈到,作为共产党员,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恪守廉洁自律,应该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二是要学习廉洁自律先进人物的事迹,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保持思想上的廉洁;三是要维护教育公平与公正,廉洁从教,不做违背教育公平原则的事情,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

  纪检委员屠明忠谈到,党风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深刻领会《规定》内涵,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钟长鸣,筑牢防线,坚决贯彻求真务实的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学校和外语系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

  副主任张凌谈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许多案件都体现出党员领导干部没有完全做到廉洁自律,结果酿成人生悲剧,给党和人民带来重大损失。恪守廉洁自律的要求要真正落实,必须严明纪律,严守党章党规,把他律和自律有机结合。

  党委书记李万强强调,《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从公私、廉腐、俭奢、苦乐,从政、用权、修身、齐家分别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要求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我们要常怀敬畏之心,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增强自律意识,模范遵规守纪;要改进工作作风,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