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42)生命学院开展“为人民服务”主题研讨

来源:生命学院 | 作者:廉家敏 | 发布日期:2019-10-19

  10月16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学校相关部署,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理科楼E420以“为人民服务”为主题展开集中学习研讨,学校第四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徐海同志莅临会议共同交流。

  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就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做了专题报告,领学了毛泽东同志在张思德追悼会上的演讲内容,带领班子成员深刻学习了老一辈党员同志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革命精神。马宁谈道:“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常的工作中做到‘为人民服务’,对我们而言,就是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为师生所做,把师生的事情放在首位,放在心中。”他指出,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带着责任做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定要带着情怀做工作,把学生的需求作为对工作的要求;一定要带着问题做工作,把调研融入日常工作,把问题放在心中;一定要带着清醒做工作,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带领学工队伍为学院发展及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副院长林雁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黄秀文等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她感叹道:“张富清、黄秀文等同志,是我们不断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事迹为我们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坚定了我们全身心投入到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的信心。”她提出,我们在工作中也需要留心发觉师生中的先进事迹,让师生不仅学习了“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事迹和精神,也能在身边人的影响下,真正践行初心、担起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表示,建设一支好的教师队伍,才能成就一批好学生。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学识基础,更要有爱心,教师是传播大爱的职业,要以身作则教育学生,把爱传递下去,关注每件小事实实在在实现立德树人。他要求班子成员首先做到“忘我”,再鼓励教师做到在立德树人中的“忘我”。

  院长郁飞指出,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今天学习的核心,作为班子成员,我们的服务对象就是师生。此次主题学习过程中,我们也确实做了一些服务师生的小事和大事,小到为理科楼卫生间装上镜子,不少师生反映便利很多;大到对于学院建设、人才稳定和引进也做出了相应措施。做教育不能求朝夕的回馈,勿以善小而不为。

  徐海对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研讨学习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各位同志的发言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十分振奋人心。他勉励大家把党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为教学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的思想理念,抓好调查研究,真正把践行党的宗旨体现在各个环节、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师生的内心动力,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