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44)信息学院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来源:信息学院 | 作者:沈钊 程玉锋 | 发布日期:2019-10-1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信息学院党委精心部署,扎实推进,聚焦主题主线、坚持边做边学,用好网络矩阵,力求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聚焦主题主线  理论学习有高度

  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组织机构,及时启动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汇编处级领导干部和党支部学习资料,安排调研主题、集体研讨交流内容,指导联系支部工作,4名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做好“关键少数”,在个人充分自学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进展和学院工作实际,自己动手撰写学习研讨发言提纲,已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党性修养” “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五个专题进行了25人次的交流研讨,班子成员理论素养和水平得到大步提升,加深了对新思想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邀请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张丽副教授开展党史国情专题讲座,在国庆期间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影片,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坚持边学边做  主题实践有深度

  学院领导按照各自分工进行专题调研,通过学院网站书记院长信箱、在学院大厅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先后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展开调研,剖析症结,提出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深入检视问题并立查立改,认真梳理了4个方面15个问题,均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组织师生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各支部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围绕主题教育任务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走进校史馆开展“四重四亮”活动,在了解学校历史和西农精神的同时回顾入党初心,树立担当精神。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学习党史,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峥嵘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让党员同志坚定信仰信念。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荣耀70载”主题组织生活,通过观看视频、互动问答、即兴演讲等方式让党员同志加深对主题教育的认识。

用好最大增量  网络学习有热度

  用好网络这个最大增量,发挥网络矩阵的教育引导作用。在主题教育方案中明确要求学院网站、易班、微信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在全院掀起了主题教育热潮。学院网站主题教育专栏已刊发主题教育新闻报道10篇、学习心得4篇,展示了各支部学习动态和最新成果。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今日学习”和“习近平讲故事”栏目,现已推送图文26篇,累计浏览量5000余次,起到了宣传主题教育,引导师生加强理论学习的良好作用。在易班手机客户端推出“学习笔记”轻应用,定期推送“最美奋斗者”事迹、理论知识等,阅读后可以即时记录并展示学习心得,现已积累学习笔记600余条,成为展示党员学习成果的一个窗口。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