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45)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理学院 | 作者:王泽龙 | 发布日期:2019-10-19

  10月17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五次集中学习,围绕“理想信念”开展交流研讨。院党委副书记聂海、院长张社奇、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先后做重点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交流研讨。

  聂海首先解读了“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一是加强自学,读原文悟原理。十八大报告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我党全体智慧的结晶,要理解讲话精神和十八大报告必须要读原文悟原理;二是集中学习,深化理解。严格执行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加强交流研讨,加强对学习效果进行全面检验,不断提升师生自觉学习的内在动力。三是重视践行,提升实效。理论学习要和学院教师的思政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引导教师潜心治学、潜心育人,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要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全面查摆问题,立行立改,为教学、科研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为立德树人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张社奇解读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一是为中国共产党在95年历程中为国家民族作出巨大贡献而自豪,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向前推进;二是坚定“四个自信”,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文化自信,我们的文化是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而中国共产党人正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三是敢于自我革命和自我批评,要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把严的要求贯彻治国治党全过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韩春霞解读了“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表示,一是要发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长征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把担当责任、吃苦奉献、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化作行为自觉,融入日常工作中。二是恪守德育为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正确认识和看待德才之间的辩证关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三是创新教育方式,要善于运用“互联网+”创新教育载体,深挖时代感强的鲜活内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帮助大学生在网络空间里辨明方向,自信前行。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