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46)园林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张红俊 | 发布日期:2019-10-19

  10月18日下午,学院在B318会议室围绕“宗旨性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了党章、《为人民服务》和习近平对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事迹的批示精神,交流研讨如何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性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委书记孙玉瑷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张延龙、高天作重点发言。

  高天从张富清、黄文秀同志的先进模范事迹展开,谈了自己对党的宗旨性质和为人民服务的理解和认识,表示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是模范践行党的宗旨的楷模和标杆,他们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和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从教师工作的具体实践来讲,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思想从而指导学校日常教学、日常管理;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应以学校和学院发展规划为指导,做好顶层设计,推动教学改革、课程思政、专业建设工作,促进学院本科教学发展。

  张延龙从为什么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增强党的宗旨意识的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为本等三方面发言。她强调,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要提升师德修养,树立生本意识;强化责任心,切实履行职责;重视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关爱每一位学生,立志成为一名“敬业爱生、博学善思、廉洁从教”的高素质教师;围绕“三亮、三比、三评”等活动,促使学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积极开展有效的教学活动,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育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

  最后,孙玉瑷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院领导班子成员10月25日之前要全部完成调查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党员领导干部讲好专题党课;二是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摆22个方面问题,10月底之前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三是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