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49)水建学院举行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水建学院 | 作者:革明鸣 | 发布日期:2019-10-21

  10月16 日,水建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二工作小组副组长、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申让平同志全程参加并指导学习。

  本次学习围绕“担当作为”展开研讨,李筱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并重点发言。她表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办学方向。结合下一步工作,她指出,一是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发挥教师育人功能;二是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强化育人效果;三是内外兼修,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四是结合深化巡视整改,关注每位学生的成长成才;五是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胡笑涛在发言中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的问题,对教师和学生这两个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体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学院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结合实际科学修订培养方案,二是加强课程思政立项,;三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四是严抓学风院风,五是强化学科建设,六是开放办学,加强对外合作交流。

  张成凤结合分管工作谈道,要把全员育人的意识统一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相结合。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她谈了四点认识: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好育人方向;二是突出文化特色,强化育人功效;三是推进“五结合”,用好主渠道;四是创新工作模式,激发党建活力。

  申让平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给予肯定。他表示,班子学习认真、准备充分,能结合中心工作展开学习和思考,取得了学习实效。他强调,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全体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他勉励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增强工作本领、强化纪律意识、坚守廉洁自律,争做党和人民的好干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