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48)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担当作为”专题进行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李治霖 马奕颜 | 发布日期:2019-10-21

  10月20日晚,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担当作为”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如何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主持会议,院长赵敏娟、副书记张军驰、副院长石宝峰分别领学相关内容,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组织员参加。

  张岁平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的情况,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并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部署和安排下一阶段的重点学习任务。赵敏娟、张军驰和石宝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并围绕不同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

  赵敏娟表示,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点要求,不仅是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更是对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要求。作为新时代高等学校的教育工作者,每个人都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张军驰表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许多新的矛盾和困难,我们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做到“三个到位”:一要做到认识到位,思政工作者要讲政治,凝心聚力,立德树人;二要做到责任到位,全员参与,做到人人有责、人人知责、人人尽责;三要做到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方案抓落实。

  石宝峰认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旗帜代表的是方向,是信仰、是核心、是灵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带来了大好机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繁荣校园文化、振兴大学精神是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血脉。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