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52)学生处组织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来源:学生处 | 作者:丁天生 | 发布日期:2019-10-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少数民族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砥砺强国之志,真正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10月20日,学校组织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成员赴照金、富平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一幅幅感人的画卷、一件件珍贵的文物,生动再现了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的英勇故事,深刻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以及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经管学院维吾尔族学生党员满苏尔说:“今天,我们在这里深情缅怀革命先辈,感悟照金精神,就是要在新时期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坚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精神激发青春力量。”


照金革命纪念馆合影

  在富平,同学们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和习仲勋故居,追寻习老曾经生活和战斗的足迹。园艺学院藏族学生琼达卓玛说:“通过参观习仲勋纪念馆,让我深刻体会到‘为人民服务’和‘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内涵,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要始终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也要求我们‘红鹰’训练营全体成员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校少数民族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奋斗征程中。”


习仲勋纪念馆合影

  学生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强国一代。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