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43)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开展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马奕颜 | 发布日期:2019-11-10

  11月5日上午,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及组织员围绕“担当作为”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如何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院长赵敏娟,副院长夏显力、石宝峰先后领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学校《一流大学整体建设方案》,并结合学习内容作重点发言。

  赵敏娟谈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应该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在全社会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一流大学建设需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支撑,我们应该深入探索“四新”建设背景下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专业改造与创新、人才培养与发展、理论突破与创新,打造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金专、金课和高地,提升学科和专业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与水平。

  夏显力表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总书记回信精神,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要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重视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创业育人;要服务重大需求,明确科学研究重点,找到社会服务的难点;要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巩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要阵地;要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顶尖科研机构的实质性交流合作;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导师队伍和学科团队。

  石宝峰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科学、系统、长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我们作为农林高校教育者,应该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