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47)后勤处深入一线察实情 聚焦问题抓落实

来源:后勤处 | 作者:杨玮 | 发布日期:2019-11-11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在推进主题教育中严格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精心部署,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实地走访调研,倾听民声民意,深挖问题焦点,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后勤改革向纵深发展,对检视出的问题从严整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分管校领导携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先后赴信息工程学院、园艺学院,以学院的领导班子、科教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人员为调研对象,采用专题现场调研、专题调研座谈会、专题访谈、专项调研等多种方式,对后勤综合保障工作进行认真调研。通过调研查摆,汇总归纳,初步整理出有关食堂就餐、住宿、路灯、校园环境、基础设施等16条问题清单,已列入后勤近期重点工作日程。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以分管工作为主,围绕外聘员工薪酬体系的构建和重设、节约型校园建设、育人环境优化、后勤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维护能力提升和食堂就餐满意率等主题,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人访谈等形式,分别深入后勤13个部门集中开展调查研究。截至目前,班子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21次,收集各类问题20余条,归纳整合为4大类15条问题清单。

  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截至10月31日,已整改实施主干道轮椅通道无障碍设施改造,建设无障碍通道78条;完成60余项基础设施维护维修工程项目;加强校园绿化美化,铺植草坪4.2万余平方米、栽植景观树400余棵;学生食堂增加了特价菜品种;实施南北校区10余条主干道路灯节能改造,更换了150盏LED节能灯路灯节;完成南校区交流中心、科研楼采光顶;完成南校区篮球场塑胶地面更换项目、网球场地面裂缝处理;苦楝路延伸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完成教学楼开水器安装、更换;提出《关于进一步深化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促进校园综合治理。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