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49)植保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9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植保学院 | 作者:王学慧 | 发布日期:2019-11-11

  11月10日,植保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开展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张艳玲做重点发言,党委书记张俊杰、副院长戴武、闫建兴做交流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张艳玲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相关章节和重要论述。张艳玲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是我党的鲜明特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首要的、关键的、根本的规矩,是检验党性强不强,对党是否真诚的底线。本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政治要求,需要更加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保障,严守政治和政治规矩这条生命线。

  张俊杰表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是党的生命线。每个党员都必须遵守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共产党员都是志愿入党的,因此,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并不是什么高要求,而是最基本的要求。守纪律、讲规矩既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

  戴武表示,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规范政治行为,扎紧笼子整风肃纪,严守底线,有纪必依。做到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担当,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良的作风,主动作为,高效履职,勇于担当,勤于思考,提高执政力和创新力,干好本职工作。

  闫建兴指出,对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十分明确地强调、十分坚定地执行,不要语焉不详,闪烁其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发挥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作用,使全党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