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52)体育部领导班子围绕“担当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体育部 | 作者:张晓东 | 发布日期:2019-11-13

  11月7日下午,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担当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孙军同志主持,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年)》,就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进行了研讨。吴继东、陈艳作了重点发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吴继东结合体育部工作实际从坚持党委对本科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具体工作目标、工作重点等方面谈了就如何推动工作进行的思考。他强调,必须发挥体育育人作用,每一位教师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指针,抓好教育教学。

  陈艳作了题为《用优质的体育教育支撑一流本科建设》的重点发言。她表示,应注重对教学过程中的优化,加强教师与学生的互动,将教与学融为一体,将“课程思政”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自然而然地融入体育课教学过程,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集体观念、规矩意识、吃苦耐劳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加强对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指导和激励,进一步发挥大学生体育运动队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任启俊同志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进课堂改革,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谈了对一流本科教育的理解和思考。孙军同志总结指出,要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