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53)外语系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外语系 | 作者:路伟伟 | 发布日期:2019-11-13

  11月8日上午,外语系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系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围绕“理想信念”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任杨宏,副主任殷延军、张凌,党委委员赵冬丽作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交流发言。

  李万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人的志向。理想信念坚定了,再大的苦也能吃,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当前,学校正处在建设“双一流”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人才作为终极目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师生服务意识,把自己的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提高工作标准,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加强创新意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以黄文秀、于瑾同志为榜样,努力工作、奋发进取,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杨宏表示,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像明亮的灯塔一样,永远照耀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前进方向。我们必须时刻清醒地认识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根本保证。在新的历史时期,国际环境形势复杂多变,我们更加要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要具有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坚定,才能在各种纷繁复杂的情况下做到明辨是非。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习近平同志有关论述,坚持不懈地学习,用科学、先进的理论成果来武装头脑,才能真正做到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殷延军表示,要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的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自己应该多考虑如何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如何在外语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在外语课堂融入“新农科”要素, 激发学生能发自内心的去学农、知农、爱农,让农业大学的外语课堂有自己的特色,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自觉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张凌表示,实践证明,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革命不可能取得成功;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改革和现代化建设中就会出现很多问题。走弯路,出贪腐,祸国殃民,追根究源,就是理想信念上出的问题。因此,是否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于国家、对于民族、对于个人都是非常紧要的。西农的教师中涌现出很多先驱模范,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的精神,在平时的工作中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明确目标,认真实践,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赵冬丽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思想素养。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从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教师职业素质,提升能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