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55)水建学院领导班子开展“担当作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水建学院 | 作者:革明鸣 | 发布日期:2019-11-13

  11月6日和8日,水建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担当作为”先后召开主题教育第九次和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认真研读了学校《一流大学整体建设方案》和《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文件,就如何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进行了研讨。

  胡笑涛在发言中表示,要立足旱区、服务农业,不断探索、实践产学研结合新模式,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在谈到如何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时,他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优良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师考核评价机制改革,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和政策制度指引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集中力量办好优势特色学科,推动其他学科均衡有序发展;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既要注重外部引进,更要抓好内部培养。

  张成凤谈道,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教育、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做好思想引领。二是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目标,培养具有“三农”情怀的拔尖创新人才,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三是深化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交流,加强科研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拓宽人才出口途径。四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具有时代精神、风格鲜明的特色文化。

  樊恒辉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他指出,学院要挖掘专业特色,凝聚学科优势,主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开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